close

傑瑞的投資筆記~小資女孩的投資與72法則~
前些天用IPAD Siri用聲控功能搜尋資料時,聽到老婆在叫我去幫他忙,我就打趣地和老婆
說,我不是聲控的喲… 老婆走過來喬了我的頭一下,我也順勢地說好,老婆這時奸笑地說,
哈哈,原來是觸控的。

這時老婆走向了我的小三(yoyo)也叫小三幫忙做家事,沒想到小三說….  
媽咪, 我是投幣式的喲…
哈哈哈.....這麼小的小朋友已經在接觸理財了…
真的!許多的教育從小開始~將可事半功倍!

前輩說:人不理財~財不理人。是的,我對這句話一直深信不疑!
而朋友也常問到:現在開始存錢/投資....還來得及嗎?
我說:人不理財,財不會理人,只要現在願意開始存錢,一定來得及做好退休規劃的。


undefined
理財有很重要的三個因子,分別為:本金、利率與時間。
在本金不變的前提下,當利率(報酬)愈高,我們想要累積同樣的一桶金,所需要的時間就會
變少。

undefined
而在本金不變下,市場環境不好,利率(報酬)也跟著不好時,同樣要累積那一桶金時,所需
要的時間就會變動更久了。看到這邊....相信很多朋友都說,哇....那在這市場環境這麼差的情
況下,常又遇到了像是SARS/武漢病毒.....等等不可抗拒的外在因素,利率那麼低,要怎麼投
資呢?

undefined
現在利率又有多低呢?....
很低!上面的剪報是台灣在101年時我作報告時的剪報~

undefined
上面的資料,最新更新的日期是: 2020/09/19 .... 嗯.... 利率一樣低呀!
undefined
我們再來看看曆年來,台灣過去的銀行定存利率....就像溜滑梯一樣一路往下滑.......
真的是:瑞凡,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undefined
那麼~
是否有那本金只要一點一點
時間愈短愈好~
最好今天投入,明天就可以達成
而且報酬是非常高非常高~
是否有可這樣子的理財工具呢?
...
..
.

.
undefined
嗯...是的...."樂透"
唯有中樂透,才有可以一夕致富~別無他法!
所以,今天我就來花一整天的時間,來聊聊如何中樂透好了!
嘿...喂喂,不是啦!
今天是來聊聊如何讓身為小資女孩也能存到人生第一桶金的方法啦!

undefined
從事金融業的工作之後,常常透過分析與比較,建議了很多朋友開始存錢,分享了自己也投
入存錢/投資/理財之後,隨著自己的操作一步一步分享給每位朋友,其中一位朋友在3年前,
大約每個月都能存一些錢,累積到了三年後,其中一筆存款累積來到了13,400美元(朋友選擇
了用美元為計價單位,也可以選擇用台幣的),當初存款的本金累積共13,400美元,含每個月
都可以領到的利息,總報酬率來到了19.32%。時間大約3年1個月的時間。

undefined
每個月偶爾存200美元,偶爾存300美元,從每個月可以配息幾塊美元,到現在已每個月可領
80美元左右。於是我平常每3個月左右會來檢視一下存款的狀況,原則上:
1.皆會採用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
2.不隨著市場隨波逐流~
3.不因為恐懼與貪婪去追高殺低

undefined
朋友問我,我這樣子每個月存一點,投報率如何呢?多久可以翻倍呢?我們將3年前開始資
投入時,計算到現在,估計約有7~8%,因為當時是用定期定額的方式投入,並非單筆投入
而且在今年2020年年初時,金融大環境下趺,由於突如其來的狀況,我們選擇了一個策略:
1.我們原本投入的資金來源是運用"收入-支成=存款"的方式,用不影響生活的"閒錢"
2.我們在大環境差時,唯持每個月持續投入
3.我們不恐懼下殺,不貪婪追高!

undefined
因此我們在投資三年之後,投報率來到了19.32%,我用平均一年投報率6%為例,做了上面
這一張圖,可以發現了72法則中,在相同的報酬率之下,單筆投入在第12年時,本金可以翻
一倍!

我們來看看維基上搜索出來的資料: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金融學上有所謂72法則71法則70法則69.3法則,用作估計將投資倍增或減半所需的時間,反
映出的是複利的結果。

計算所需時間時,把與所應用的法則相應的數字,以預料增長率即可。
例如:

  • 假設最初投資金額為100元,複息年利率9%,利用「72法則」,將72除以9(增長率),得8
    ,即需約8年時間,投資金額滾存至200元(兩倍於100元),而準確需時為8.0432年。


Ok, 今天我們的小資女孩存款與72法則簡單分享到這~
 

傑瑞的旅遊筆記 用廣角鏡遊世界-東京之旅  <<-請點選
傑瑞的旅遊筆記 圓頂360露營區(第18露)  <<-請點選
傑瑞的旅遊筆記 哈洛客露營區(第17露)  <<-請點選
傑瑞的旅遊筆記 十三層露營區(第16露)  <<-請點選
傑瑞的旅遊筆記 苗栗泰安-目上景露營區(第13露)  <<-請點選
傑瑞的旅遊筆記 草嶺古道  <<-請點選
傑瑞的攝影筆記 
<<-請點選
傑瑞的攝影筆記-Yoyo寫真  <<-請點選





 

 

 

 

arrow
arrow

    龍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