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許多的朋友常做股票的,分享到:短線做股票,不是看基本面而是找題材,
有人抄的題材才會漲,至於是不是真的,就不重要了,因為:反正獲利了就走人了~

最近炒的題材,iPhone8就一定是說二沒人會說一的熱門題材了
iPhone iPhone,這話題也總是在我身邊聽到:你怎麼沒有買iPhone?
哈~真的!很多人都問過我:你怎麼沒有iPhone?
這話題可真的有得聊了~有空再來聊聊,今天先聊聊去年的一個新聞:
undefined
圖片來源: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916/950034/

買完iPhone7要吃好幾個月泡麵,男大生說值得!台灣年輕人金錢觀,生了什麼病?
網民:病的重的是媒體,傳染給了年輕人
網民:還ok.辛苦工作努力存錢刻苦過生活買到理想中的東西也算好事一件了
網民:現在這年頭不要作奸犯科,比去詐騙別人花爽爽來的好
網民說得都是沒有錯的. 畢竟,"沒有犯法,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只是我們從理財的財務規劃角度來看待的話,這畢竟不是一個好觀念~
有計劃性規劃我們的收支,可以讓我們收納風險與財務健全,不會變成
為了買iPhone,都可以買一間房的裝潢了.........m01有人寫到,
在你買iPhone 4時,別人買了洗衣機、
在你買iPhone 4s時,別人買了冰箱、
在你買iPhone 5時,別人買了冷氣空調、
在你買iPhone 5s時,別人買了電腦、
在你買iPhone 6時,別人買了55吋液晶電視、
在你買iPhone 6s時,別人買了沙發、
在你買iPhone 7時,別人買了雙人床
(觀念的問題沒有對錯~請自行對與不對號入座皆可)
嗯!iPhone 8 應該也是3萬多一支,能買什麼呢?

我們要來聊的事,我們月薪只有3萬元能定期出國玩嗎?
日本作家:橫山光昭,與我們分享到月薪2萬2也能存到一桶金
undefined
圖片來源: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8509
真的~ 但有一個步驟是很簡單卻是很多人都做不到的~是什麼呢?

記帳~ 記帳~ 記帳~ 很重要

大部份每個人都有這經驗,都曾經記過帳,不過也都記沒多久後就中斷了
原因很多,有得覺得繁瑣,有得覺得小錢有什麼好記的......等等
這些問題也都還好,我想最大的問題就在大部份的人都不知道
記帳後能有什麼好處呢?

記帳不是只是記帳:
大部份都會以為只是記錄數字而已,有什麼好記的.
那麼因為我們沒有將數字轉為圖表,我們有了食衣住行的支出記錄之後,
我們可以在軟體的圖文表中發現,很清楚的了解支出的比例有多少,
將這資料與我們的生活目標連結起來,這時候數字就開始有了意義。


記帳不是只是連買支鉛筆都要記帳:
我們主要是將大方向的收入與支出來做記錄,例如生活費中的食
原則上一天一餐大約50元(依個人需要調整),那麼可以用一週總花費
或是一個月總花費整批記帳即可.
而如果是去超商買的,大部份時候我也會記帳下去,主要是要打上發碼編號
因為在對獎時,軟體可以自動去對獎


記帳它記的是我們的財務規劃
那麼iPhone 它是在你的記帳本中,是消費財、奢侈財、還是生財器具呢?

朋友問我都是用那一套記帳軟體的呢? 我自已記了10幾年的軟體是這一套:
(支持正版,我也購買了10幾年了喲.... 中間一直有更新版本都不用再付錢..支持它啦~)
undefined
官網: http://www.devon.riceball.net/display.php?file=w04

它的電腦版一樣可以資料庫同步,可以在不同電腦間使用
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自行建立各式的科目(這是我最需要的)


最新版本也支援了網路線上記帳了喲.... 
(雖然沒有APP版的方便,但也近乎一樣的功能了,給原作100個讚!)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理財 記帳 iphone
    全站熱搜

    龍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