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傾夕 交錯的時空美 漢服@孔廟
喜歡攝影的人兒們,為什麼要拍照呢?
undefined
MD: 花傾夕 @孔廟
這讓我想起了李立群經典的廣告台詞:

undefined
我說...人為什麼要拍照? 人活得好好的他為什麼要拍照?
喔...到底是為了要回味兒
回什麼味兒?
回自己的味兒 回自己和大家生活的味兒 回經歷和體驗的味兒
回感受深刻的味兒 回悲歡離合喜怒哀樂的味兒
什麼樣的照片才叫好呢?
拍得漂亮拍得瀟灑拍得清楚拍得得意拍得精彩拍得出色拍得深情拍得智慧
拍得天真浪漫返樸歸真 拍得喜事連連無怨無悔
拍得恍然大悟破鏡重圓拍得平常心是道拍得日日好日年年好年如夢似真止於至善!

我的天啊!什麼軟片這麼好啊?啪啦!KONICA COLOR!它抓得住我 一次OK!

哈!念得超快超完美,真的太厲害啦! 將攝影詮釋地漂亮~
而我呢?要用照片來寫日記~ 

undefined
我總是喜歡出門旅遊時走在最前面,也總會落單走在最後面,拍風景,拍家人,將生活的點
點滴滴拍攝下來,偶爾也會和朋友一起去參加外拍,這一次呢!很特別,因為自己本身沒那麼
會拍之外,又沒拍過漢服,那種古典美一直是不敢嘗試的......於是就..........害怕ing...到現在!


undefined
這一次的主題是漢服,完全不知道要從那方面來拍,沒有方向,腦袋空白.......
幸好有著學長的幫忙,協助帶領選擇地點、服飾....等等,順利地來到台北孔廟拍攝

undefined
由於今天的天氣是寒冷及小毛毛雨,於是準備一紙傘,可以拍攝下雨的景.....但....不過....
undefined
幸好沒有下雨,因今天我們動來動去的人都覺得有冷了,
花花會比我們還更冷~

undefined
花花今天準備了2套服飾,先在孔廟的入口處附近拍攝,但人潮有點多
慢慢地我們就移往不同點來拍攝

undefined
 Yoyo到處逛逛,一直不敢過來,最後跑來小聲地說:爸比我可不可以和花花一起合照
花花聽到後,非常熱情地答應和yoyo合照.

undefined
 花花的表情自然,人體語言多又美~
undefined
在下午的整場拍攝中,我出現了很大的問題,我的phottix觸發器與學長的閃光燈一直連接
不上,按測試時可以引閃,但按快門時卻不會引閃,於是上面很多張都是在沒有補光下拍攝
的!

undefined
在現場沒有恆燈補光下,又沒有引閃,很多張都得拉高ISO來拍攝,而快門又不能慢,會整
個糊掉~

undefined
感謝傑哥,借如我他的觸發器,就這樣子我們2個輪流著用~才能夠拍出交錯的時空美~
undefined
嘗試不同的曝光風格
undefined
我們拍攝到了晚上6點,廟方點起了燈,趁著空擋趕緊來拍一下景! 
很開心最後順利拍攝完了,雖然這中間很多張角度與表情,沒有好好拍到,但有著這樣子
的經驗,期待能拍出更美麗的照片~

 


延伸 傑瑞的新手寫真筆記 :
詹艾葳 雨~紛飛之美 時裝與旗袍@林安泰古厝     <<-請點選
傑瑞的攝影筆記  <<-請點選
傑瑞的攝影筆記-Yoyo寫真  <<-請點選
家人寫真-最美的家人 用照片來寫日記 <<-請點選
舒淇 千禧曼波 基隆-中山陸橋 你再不來打卡就即將要拆除了  <<-請點選
傑瑞的旅遊筆記 金山_燭臺雙嶼(獅頭山公園) <<-請點選
傑瑞的寫真筆記 最神秘的火車站 望古車站(第一次拜訪) <<-請點選
傑瑞的旅遊筆記 十分瀑布~沒有水的瀑布也很特別 <<-請點選
傑瑞的旅遊筆記 十三層露營區(侯硐(猴硐)貓村 喵咪天堂) <<-請點選

  





 

 

 

 

arrow
arrow

    龍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